close

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 1: 謎樣貼紙入侵東京

規矩在週刊編輯部形同虛設。職場環境一嚴峻,總是會有新的習慣應運而生。
但必須有一定的人數扭曲了規矩,這種習慣才會不知不覺被環境接受,可不代表這裡隨時能接受任何乖張、荒誕的行為。(P.11)

女子似乎感受到冰冷的氣氛,露出了嘲諷般的微笑。那笑容有些生硬,不是少女的開懷大笑,而是老成的淺笑。(P.21)

瀨戶內心想,她的心靈想必是無比清澈透明。無論說什麼都如此誠懇,不懂嘲諷也不會浮誇,所以什麼事都坦誠以告。包括她本身沒有發現到的部分,也就是獨居的孤單與寂寞。(P.71)

能誠實面對自己的缺點,了不起。(P.72)

妳的感性比別人要強上一倍。可以說是看到什麼都會感動的人。我不否認,世界上任何事物都可以找到一個觀點,看出其中的驚奇與感動。妳就是會不斷地感到驚奇,想去探求事物本質、確認存在意義的人。
因為感性愈強,記憶力就愈強。記憶只要帶有感動,就會留下深刻印象。(P.73)

她切換想法如此快速,肯定是正面個性的表徵。(P.76)

竟然有人會為了我這個小人物,做到如此地步。(P.158)

看來,葉山私底下應該欠了莉子人情,不過葉山似乎並不感恩。小笠原覺得他態度如此糟糕,應該考慮到旁人眼光吧。如果被發現搜查員借用一介平民,而且還是年輕小女生的力量,簡直名聲掃地。(P.185)






關於本書-
 書 名: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 1: 謎樣貼紙入侵東京(万能鑑定士Qの事件簿 I)
 作 者:松岡圭祐(まつおか けいすけ、Matsuoka Keisuke)
 譯 者:李漢庭
 ISBN:978-986-133-447-9
 出版社:圓 神
 頁 數:215頁
 出版日:2013年4月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