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七三一暴行的日本作家森村誠一成為哈爾濱榮譽市民

2015年09月27日 13:28: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哈爾濱9月27日電(記者強勇)創作著名報告文學《惡魔的飽食》的日本作家森村誠一近日被授予哈爾濱市榮譽市民稱號,其作品於上世紀80年代揭露了七三一部隊活體實驗及細菌戰罪行。

  授予森村誠一榮譽市民的決定,在25日進行的哈爾濱市政府常務會議上討論通過。據悉,20世紀80年代,森村誠一在日本各地調查、尋找七三一部隊原隊員,足跡遍佈數十個城市,通過採訪31名原隊員獲得大量證言,並赴中國、美國搜集許多極為珍貴的七三一歷史照片、檔案及資料,寫出了長篇報告文學《惡魔的飽食》。該作品在日本國內銷售超過300萬冊,在日本乃至國際社會引起極大震驚和廣泛關注。

  此次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邀請森村誠一及其組建的“惡魔的飽食”合唱團來哈爾濱公演。這是自1998年森村誠一首次率團來哈公演後,第三次到中國演出,其2005年在南京的公演同樣引起巨大反響。

  合唱組曲“惡魔的飽食”根據森村誠一的報告文學改編,揭露日本七三一部隊從1938年到1945年戰爭結束這一時期,為製造細菌、瓦斯等違禁武器,對3000人的俘虜進行人體實驗的慘無人道的行為。合唱團成員為日本和平友好人士,其自1994年組建以來,先後在日本及中國、韓國、俄羅斯等舉行公演。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9/27/c_1116690128.htm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