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村誠一攜合唱團在哈爾濱公演 揭露侵華日軍罪行

大江网http://www.jxnews.com.cn 2015-09-25 10:19:04 來源:新華網< 編輯:jxnews 作者:李建平

  新華網哈爾濱9月25日電(記者李建平)24日晚,日本“惡魔的飽食”合唱團在哈爾濱新音樂廳正式開唱。這場以揭露侵華日軍七三一部隊反人類罪行為主旨的演出,獲得了現場觀眾的贊許和肯定。

  本場演出在中國“八方合唱團”的詩朗誦中拉開帷幕。日本著名作曲家、指揮家池邊晉一郎致辭,日本太鼓眾團“輪田鼓”演奏了日本大鼓,“惡魔的飽食”合唱團演唱了混聲合唱組曲《惡魔的飽食》,現場演出羸得了觀眾陣陣掌聲。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邀請日本著名作家森村誠一先生及其組建的“惡魔的飽食”合唱團來哈爾濱公演,這是自1998年森村誠一先生首次率團來哈公演後,第三次到中國演出。其2005年在南京的公演,同樣引起巨大反響。

  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館長金成民說,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在中國犯下了滔天罪行,然而目前國內外對於“七三一”的研究、宣傳還有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這次邀請日本“惡魔的飽食”合唱團來哈,就是為了警醒民眾不要忘記那段歷史教訓,堅持以史為鑒,共同促進中日睦鄰友好關係的發展。

  “惡魔的飽食”取材于日本著名作家森村誠一先生的同名小說,演出曲目以揭露七三一部隊反人類罪行為主旨,演唱團成員全部為日本和平友好人士。這個團體自1994年組建以來,先後在日本國內數十個城市公演,並赴中國、韓國、俄羅斯舉行公演。






http://news.jxnews.com.cn/system/2015/09/25/014311251.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村誠一 惡魔的飽食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