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1


御園繞回和室前面。像她這種完全不會說謊的生命體,真想問問她平時到底是怎麼生活的。
不提出具體的名詞,只在表面徘徊。御園並沒有表現出特別的反應。
因為不知道要逼到什麼程度才會達到讓她發狂的臨界點,所以扮黑臉先到此為止。
今天並不是特地來欺負御園的。
當然也不是為了來揭發她的罪行。(P.25)

她不只是我的同班同學。
一起被玩弄。
一起被弄壞。
一起發了狂。
就是這種,不令人期待的關係。(P.26)

語言能力退化到幼兒程度。沉穩而安靜的同學--御園麻由的形象煙消雲散。(P.27)

「隨便啊,反正你也只會說假話。」
被看穿了。從小學時代看著我長大,對我的人格似乎已掌握得相當徹底。(P.102)

醫生半垂了眼瞼帶了點看不起的樣子瞪我一下,冷淡地開始說:
「人類全都是騙子。只有我是特別的存在。只有阿道是真實。」
吐出和過去沒有任何差異的文字排列,訴說著放棄。
「我是治不好她了。藥我還是開,讓她每天吃。......」(P.105)

「不同的是,你只會說謊,那傢伙可是會把謊話和真實都編在一起。」(P.110)

我是犯罪者,可以確定的是終有一天會受到制裁,因此才希望麻由能重新學會獨立生活。(P.122)

「反正她大部分的感情都壞死了,......算是留在最底限的人性吧!」(P.176)

壞心腸的「前」女醫師沒放過我的失言。目光閃閃,變身成愛欺負人的小孩。(P.179)








關於本書-
 書 名: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1: 幸福的背景是不幸(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幸せの背景は不幸)
 作 者:入間人間(いるま ひとま、Iruma Hitoma)
 譯 者:莊弼任
 ISBN:978-986-174-832-0
 出版社:台灣角川
 頁 數:271頁
 出版日:2009年3月5日(初版第2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入間人間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