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勵市府同仁閱讀 鄭文燦:讓政府成為學習型的組織型態

台灣好新聞-2015年12月16日 下午22:35

鄭文燦  


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主持市政會議中表示,人事處提供《敵人的櫻花》、《大數據》及《用地圖看懂台灣經濟》等3本書籍,鼓勵同仁多閱讀,透過閱讀增進思維、避免僵化,讓政府成為學習型的組織型態。

鄭市長表示,台灣一直在進步,人事處為鼓勵市府同仁多閱讀,避免政府思維僵化,迎上時代腳步,參考國家文官學院書目,評選後提出《敵人的櫻花》、《大數據》及《用地圖看懂台灣經濟》等3本書籍供同仁參考,鼓勵同仁多閱讀、充電,看出世界的未來趨勢。

鄭市長指出,王定國《敵人的櫻花》為2015年聯合報文學大獎得主,這本書表達對台灣社會底層的觀察,在「黑與白」、「貧與富」的價值衝突中有深刻體會,並探索人性在金錢的邊緣線中的所經歷的考驗;麥爾荀伯格、庫基耶《大數據》,目前大數據可以做多元廣泛的運用,政府機關也可運用大數據做決策分析,依據服務對象的需求,透過大數據分析獲得真實呈現;張子溥、陳毓劼《用地圖看懂台灣經濟》,以淺顯易懂的詞彙說明經濟學的道理以及台灣經濟地圖,以經濟發展、貨幣金融、貿易、產業發展、資源能源及人口社會等角度切入,非常值得一看。







http://n.yam.com/taiwanhot/place/20151216/20151217456131.html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