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八點檔連續劇「龍飛鳳舞」,推理的成份比以往的連續劇多,可能是劇情需求,角色們有一半會武功,身懷絕技,會武功的當中又有一半是特務,背負著與政治因素有關的任務,當然,以林大陣為首的海盜群是例外的。

特務們之間,都需要有高度的警覺心,眼神看起來充滿警戒、謹慎、凌厲,充滿緊張與肅殺氣息,每個組織的特務,都會揣測對方目前為止的動機、方向,從中加以阻攔,完成任務。

正因如此,大家都要猜來猜去,一面猜,一面蒐集證據,以確認自己的推理是正確的,當這些特務們在鬥智鬥武的時刻,推理,便無所不在。

 

龍飛鳳舞EP101 龍飛鳳舞EP101
龍飛鳳舞EP101 龍飛鳳舞EP101
龍飛鳳舞EP101 龍飛鳳舞EP101



以第101集為例,林大陣這個海盜首領,無意間他搭救了從人口販子手中逃出來的王心蘭(幼秀),一個飛來豔福,他漸漸地愛上了對方~還是陳天龍的女友,為了查明心蘭失憶前的生活背景,他根據既有的線索,和何正帆提供的訊息,逐一確認幼秀是否就是王心蘭,另一方面,他也懷疑官飛燕就是王心蘭的生母。

龍飛鳳舞EP101 龍飛鳳舞EP101
龍飛鳳舞EP101 龍飛鳳舞EP101

 

第102集,何正帆也展開調查王心蘭=幼秀的事~

不久的未來,王心蘭重返大稻埕,曝光率會越來越高,幼秀就是王心蘭一事昭然若揭。(王心蘭可真是悄悄上演「幼秀與四十大盜」哩 XXXXD)

 

 龍飛鳳舞EP102  何正帆2
 何正帆3  何正帆4

 何正帆5

 

在戲裡,大家免不了要猜,官飛燕做為一個酒樓的老闆娘~是黑白兩道通吃嗎?如何會知道朝廷消息,如何和軍火有關係?這一切並非憑空臆測、妄自捏造,官飛燕的身份容易讓大家啟疑竇,太好猜了。
(對照到現代,充其量是個「白手套」~

即便是之前,第85集日本特務石原,也在懷疑官飛燕~

龍飛鳳舞EP85~官飛燕 官飛燕2

 

同樣是第85集裡,「鶴」的廬山真面目呈現在觀眾面前,知道的只有日本特務,「鶴」的手段如同過去中國人所形容的「日本鬼子」陰險、狡詐~

 

這樣一肚子壞水的惡徒,無論是光明會、官飛燕,還是陳志寬,很有可能連林大陣一干人等,都會想知道「鶴」倒底是誰。

 

龍飛鳳舞EP85~鶴 鶴2
鶴3

鶴4

 

從上面的組圖來看,黑孔雀方逸婷一劍揭穿「鶴」,可把她給驚呆了,瞧她瞠目結舌的表情讓人忍俊不禁,甚至認為之前田中信二雙眼還瞪得不夠大哩,一但看到「鶴」冷峻、鷙猛的表情,想必要驚訝也不致於太久......

 

龍飛鳳舞 EP84

 

第102集,陳志寬差一點就能看見「鶴」是誰,讓他為之扼腕......

 

龍飛鳳舞EP102 陳志寬2

 

雖然,大家懷疑來懷疑去,彼此猜忌,這樣的生活實在很累,這就是密探,小心為上,步步為營,無暇高唱「笑傲江湖」,大家的目標,終將是一致對向日本人,將他們一舉殲滅。

 

歡迎大家收看民視2014八點檔「龍飛鳳舞」,這裡沒有商業宣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