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平山夢明 (1961.11.17-?)
   原名:(略)

 

平山夢明

  


  
背景經歷-

  1961年出生於神奈川縣川崎市,法政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出身、法政大學肄業。從小喜歡怪奇及恐怖故事,小學三年級有一次發燒時,母親買來江戶川亂步的小說《蜘蛛男》讓他在床上閱讀,結果深受震撼,讓他當晚做了學校朋友一個個死去自已卻無能為力的惡夢,場景有如電影般真實。

 

  後來就讀法政大學時輟學,不過學生時期即熱衷於恐怖電影的製作,結識一瀨隆重、手塚真、犬童一心等人,並曾將短片作品投稿至電視節目獲獎。在經營過自動販賣機,當過超商店長,以筆名「Delmonte平山」擔任週刊誌寫手,從事電影、戲劇企畫、製作等各式各樣的職業累積豐富經歷後,成為作家。

 


  
寫作風格-

  根據犯罪知識以及透過蒐集真實的「恐怖故事」所得到的體驗,平山夢明造就出旁人無法企及的恐怖描寫,節奏明快強烈且故事元素極為廣泛,在血漿痛快炸裂的同時,對人性瘋狂面又有著獨特掌控,因此廣受包括宮部美幸、綾辻行人、京極夏彥等眾多名家大讚,成為當代別無分號的狂放恐怖大師。初期的作品以寫實怪談、都市傳奇的題材為主,《「超」恐怖故事》和《東京傳說》兩套系列作品都獲得廣大好評,使平山夢明有了「寫實怪談的超級巨星」的稱號。

 



得獎記錄-
 2006年 世界橫麥卡托投影地圖的獨白(独白するユニバーサル横メルカトル) 第59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短篇組)
 2007年 世界橫麥卡托投影地圖的獨白(独白するユニバーサル横メルカトル) 第3屆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
 2010年 DINER:噬食者(ダイナー) 第28屆日本冒險小說協會大獎、入圍第31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
 2011年 DINER:噬食者(ダイナー) 第13屆大藪春彥獎

 



作品列表-(出版時間以日文原著為主)
 * 無任何系列
 2006年 世界橫麥卡托投影地圖的獨白独白するユニバーサル横メルカトル
 2007年 導彈人ミサイルマン

 2010年 他人事他人事
 2010年 DINER:噬食者(DINER ダイナー)
 2011年 GANTZ殺戮都市/EXA (GANTZ/EXA)



個人部落格-
 平山夢明 公式ブログ 独白する三兄弟が超怖い(日)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平山夢明(日)

 


  
參考資料(資料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維基百科 平山夢明
(日)

 


  
照片來源-
その人の素顔|平山夢明(作家)×深町秋生(作家)対談(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山夢明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