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屋是一幢獨棟獨院的小房子,人煙罕至,位在鱗次櫛比的大廈之間,它和其它房子擠在一起,只有野貓、野狗和水溝的老鼠等不斷地在它身邊穿梭。有一天,它無意間聽到「太陽」兩個字,在它的心裡起了好奇心。

  聽到別人談論起太陽的他,心想:「太陽一定很重要,因為大家常常談到它。但太陽是什麼呢?它看起來像什麼?」小房子從早想到晚:房子太陽、燈泡太陽、毛毛太陽……,什麼樣的太陽,他都想過了,但太陽還是沒有出現。小房子一天比一天不快樂,覺得自己就快要倒塌了!直到有一天……

  由於它是一間沒有人住的小房子,缺乏陽光照射,室內佈滿了塵埃和蜘蛛網,當然,它是一幢租不出去或是賣不掉的屋子了,當陽光屋終於有了屋主,讓它重新注入了生命力,當人們把窗戶打開,一道光束筆直地射進屋內,那是來自太陽的光線,於是,對陽光期待以久的小房子終於見到了夢寐以求的陽光。



  來自中歐南部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的新生代藝術家茉夏.歐索尼克,細膩的描繪了一個溫馨動人的故事,她巧妙的結合了圖片拼貼和厚塗的技法,讓畫面呈現一種特殊的空間感與豐富的質感,大膽的筆觸與幽默有趣的細節,構築出既真實又奇幻的想像世界。

  除了小天下對《陽光屋》的簡介之外,我格外喜歡繪本裡的插畫,每一段文字,都是恰如其分的,牢牢地嵌入插畫裡,從扉頁上的一幢孤單的小房子,切入它座落在陰暗的角落,接著無言的看著動物來來去去,聽著人們的耳語,它抬頭看著上面,像是以管窺天、井底之蛙的渺小,天空對它來說只是一個不規則的四方形,甚至,文字還能附著在搬家公司的箱形車上,讓那一頁的故事格外的生動,誠如越來越有朝氣的小房子,因為有了人氣越來越亮麗。

  《陽光屋》榮獲斯洛尼亞繪本大獎,我想,能夠充份地詮釋小房子此時此刻的心境,它是實至名歸。

  「哇!我變得好漂亮!」小房子開心的說。我們都知道,小房子重生了!




★☆ 書籍資訊 ☆★

書 名:陽光屋
作 者:茉夏.歐索尼克(Mojca Osojnik)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2005年11月08日
ISBN:986-417-583-1








*延伸閱讀-
 
博客來 陽光屋
 台北市立圖書館 陽光屋書評及書影

註:本書封面圖片來源屬於小天下所有。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gold coast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