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出去玩,大人小孩通通愛,還沒有聽過不喜歡的,《我要去遠足》這個書名,讓我想起「遠足」這個名詞已是多年不見,而是讓近距離的「踏青」、「郊遊」,和遠距離的「旅行」、「出國」等名詞取代,「遠足」好像只出現在小學生的時代,兒歌裡就有這麼幾句: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孩子都愛遠足,幾乎沒有例外的。小時候的遠足回憶一定會有:零食、飲料、玩具、小背包、歌聲與笑聲。當然還少不了一輛滿載歡樂的遠足巴士啦!



  故事裡,期待很久的遠足就要到來,但是小朋友生病了,他不能跟著同學們一起去遠足,只能病懨懨地躺在床上,閉上眼心裡羨慕著遠足的行程,他發著高燒沉沉入睡,但他的心情承載著他的夢想跳出了他的身體,飛出屋外,沿途遇上了貓咪、果汁、烏雲,小朋友分別讀取它們的心事,並且邀請它們一同和他去遠足,就這樣它們在天空一起飛翔,飛到了遠足的地點,趕上了同學們搭乘的那輛遠足巴士。

  只不過,半路它們遇見了太陽,太陽和烏雲一言不和吵了起來,烏雲頓時下起傾盆大雨,地面上雷雨交加,小朋友為烏雲倒了果汁,意外的讓天空放晴,投射出繽紛的彩虹。

  故事的最後,小朋友如願的和大家遠足,雖然那只是他的心情而已,不過,讀到這裡,我認為更像是靈魂出竅,靈異的味道相當濃厚,翻到了大家拍攝團體照的那一頁,小朋友站在雲朵上端一起拍照,更加的弔詭、懸疑,這是一本奇怪的故事哪,或者是,我不該用大人的眼光來看這本童書呢。(不過,我只是純粹告訴侄子想玩的心大家都有而已,看來還是要先把書看完再借回去~@@)





★☆ 書籍資訊 ☆★

作 者:穗高順也、長谷川義史
譯 者:范志怡
出版社:大 采
出版日:2007年06月05日
ISBN:978-986-6920-60-8








*相關連結-博客來 我要去遠足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cleaners
melbourne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