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裡,看見老媽又包了不少餃子,於是我知道,在往後的幾天裡,絕對逃不了要吃水餃的「命運」,並不是吃水餃不好,而是同一樣菜要連續吃很多餐,在我家是一個自然定律,舉例說明,對於我個人吃吐司已經吃到怕了(一個月裡每天都吃)。

  也許是感冒特別眷顧我,讓我從過年前到現在,包辦了整個養病期,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活像是「大家閨秀」,這是題外話,也是自我解嘲的方法,畢竟是窩在家裡給大家看咩!

  照片裡的清湯餃,和之前的「
童年的稀飯湯」、「煮得比泡麵更好吃~」如出一轍,理所當然的也就是我個人的「感冒料理」囉!



  一般的水餃吃不成,怎奈沾醬來吃免不了要招來一頓咳嗽,尚且是咳嗽不止,所以我為自己做了湯餃來吃,很可惜家裡目前沒有製作酸辣湯餃的食材,要不吃起來一定很過癮哪!

  運用平常煮麵的湯頭,還有少量時蔬,把煮熟的水餃放進已經沸騰的湯裡,這樣水餃的口感才能有湯的味道,對於一個沒什麼抵抗力的病人、每天的功課就是要流鼻水,這樣的吃法似乎是好多了,還可以逃過咳嗽的浩劫,誠為上上之策。

  這是我第一次煮清湯餃,算是牛刀小「食」(試),第一次真好!從照片裡看起來沒什麼,稀鬆平常,可是一到餃子店裡,它的價位和酸辣湯餃是相同的,比起一盤水餃貴了一些,正因為多了煮湯的過程,價格偏高點自然也就不足為奇了。


  





*延伸閱讀-
 
童年的稀飯湯
 煮得比泡麵好吃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hit counter
hit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