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中的偉人們都喜歡惹麻煩、捅樓子,彷彿這樣愛搞怪的人們往往都能成大事,和乖乖牌不一樣,他們有出人意表的舉動,有的讓人欽佩,有的讓人無法忍受。但是,據說華聖頓砍倒父親的櫻桃樹的故事是杜撰的,為了歌頌他的不凡,只好找人編故事,供後人崇拜一下。

  從前,有四個年輕小夥子:約翰、保羅、喬治、班。喔,對了,還有一個名叫湯姆,但他的個性獨立得很,常常找不到人。這幾個小夥子動不動就愛惹麻煩,你也可以說他們是……熱愛自由啦!不過,老實說,他們還真有些讓人傷腦筋呢!可是,這五個小夥子後來都成為美國開國元老喔!他們是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1732-1799)、革命之父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1706-1790)、起草〈獨立宣言〉的湯瑪斯.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1743-1826)、第一個簽署〈獨立宣言〉的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1737-1793),以及獨立戰爭英雄保羅.李維爾(Paul Revere.1735-1818),這本書說的就是他們成為偉人之前的故事。



  繪本的畫風詼諧、可愛,帶有漫畫風格,和他們流傳後世的肖像有幾分相似,如果要為他們製作公仔,大概也像是繪本上的模樣吧?繪本裡無論是人物,還是背景,都是細膩又十分精緻,本以為繪本《5個小英雄》會標示注音,其實不然,標上注音會破壞繪本整體,字體忽大忽小,藉以強調其中的重要性,加強若干個笑點,漫畫加上文字讓全書變得有聲有色,精彩、華麗,錯過這本繪本是非常可惜的。

  文字的口吻,像是對五個人物稱兄道弟、閒話家常、一派輕鬆。例如約翰,
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傢伙。保羅,是一個吵鬧的傢伙。五個作古近三個世紀的偉人們,在繪本裡全部變成了小毛頭,返老還童自然不在話下,因為,繪本講的正是他們還沒有一番作為之前的事蹟,這些軼事發生的當下,他們都還是個懵懂未知的小男孩。

  本書的作者是曾獲美國繪本最高榮譽凱迪克大獎的藍.史密斯,他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總是有一些稀奇古怪的點子,在這本繪本裡,他以詼諧幽默的角度來看這五位美國的建國英雄,用自己想像力與創意,畫出他們的搞怪童年,徹底顛覆了這些偉人們給人的傳統印象,因為他覺得:「再古怪的孩子,未來還是充滿希望」。

  繪本裡的五個人,一般只從教科書裡認識三個人,約翰.漢考克和保羅.李維爾實在生疏,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人物。看著看著,他們五人的造型,比真實的照片好看多了。



★☆ 書籍資訊 ☆★

書 名:5個小英雄(John,Paul,George & Ben)
作 者:藍.史密斯(Lane Smith)
譯 者:郭恩惠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2006年10月12日
ISBN:986-417-765-6








蟲蟲姊姊說不完的故事-5個小英雄

*Youtube-cwgv








*相關連結-
 
博客來 5個小英雄
 五個小英雄
 維基百科 保羅.李維爾(英)
 約翰.漢考克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link
gold coast link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