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別人的弱點犯罪,攻其不備、趁人之危,夢遊是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大都是發生在4~7歲的孩童身上,也有成人的病例,睡眠品質不良、睡眠不足也會引來夢遊,《夢遊》書末也說了主要原因是壓力,或者對於故事的主人翁彼得.卡靈頓本人而言,家族產生的壓力讓他早在年少時有了夢遊的病症,最終更成為他人生的絆腳石,被人嫁禍成為犯罪的誘餌。

  不過,夢遊者的本身,雙眼緊閉,呈現睡眠狀態,行為不受自己的意識主宰,儘管夢遊發生的情況,是介於清醒、無法入睡與非快速動眼睡眠的混合階段,不睡覺不成夢遊,睡著的表情很難做到清醒的呢,雙眼闔上,想要表情恍惚,除非是碰上類似張飛睡覺不闔眼的人了。

  書中以夢遊的病症為主,有大量的情節描述夢遊的症狀,彼得遭人嫁禍身陷囹圄,凱依做為他再婚的妻子也得疲於奔命,法官似乎為了要將夢遊犯罪定罪與否,游疑不定,憑心而論,依照夢遊的症狀屬於睡眠狀態,行為不受本人控制,若是硬要定罪,似乎不合情理。

  尼可拉斯.格雷戈是本書的偵探,為夢遊所苦的彼得四處奔走,故事情節的發展與一般歐美的推理小說無異,自是引來兇手的忌憚,最危險的時刻也是最重要的關鍵,卡靈頓家族的秘密,很像是二階堂黎人筆下的古老家族呢。

  本書是作者八十歲(2007)那年寫成,八十歲堪稱是老當益壯,到目前為止還有新書問世,瑪莉.海金斯.克拉克筆耕不輟,是一位懸疑小說的長青樹了。



夢遊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夢 遊(I Heard That Song Before)
 作 者:瑪莉.海金斯.克拉克(Mary Higgins Clark)
 譯 者:蔣慶慧
 ISBN:978-986-185-177-8
 出版社:高 寶
 頁 數:304頁
 出版日:2008年5月

*延伸閱讀-
 
高寶書版 夢遊
 銷售逼近上億本大關,堪稱當代懸疑小說界重量級大師---《夢遊》作者瑪莉‧海金斯‧克拉克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study
gold coast stud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