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冷硬派推理作家丹尼斯.勒翰的《神祕河流》,成書在2001年,是接續在「派崔克/安琪」私探系列作之後的作品,勒翰的作品大都翻拍成電影,《神祕河流》在2003年上映,相較之下,多數的人認為電影的精彩程度勝過原著小說,尤其在人物的詮釋,更是可圈可點。

  《神祕河流》裡的三個主角,有點像是史蒂芬.金的《勿忘我》的小朋友們,從小一起長大,之後各自發展一段故事,有喜有悲,這三個人-西恩.狄文、吉米.馬可斯和大衛.波以爾,因死亡而分開,又因死亡而重逢,彷彿是一條具有神祕色彩的河流,隔著一片薄紗,支配他們的命運,也沉埋他們的記憶、洗淨他們的罪惡,人的一生功過無可計數,大大小小的善惡實在數不清,如果人生能夠重來一遍,NG再NG,他們一定說願意呢。

  當他們重逢的時候,是25年後的波士頓,因為這樣的重逢,讓三人的關係既緊張又尷尬,吉米的女兒凱蒂死於非命,西恩是承辦凱蒂命案的警探,運氣最差的大衛,童年遭受性侵害之餘導致心理偏差,如今又成為頭號嫌疑犯,吉米誓言要向兇手討回公道,全書的關鍵點從凱蒂的死正式開始。

  丹尼斯.勒翰在「派崔克/安琪」私探系列作裡連連譴責暴力,《神祕河流》裡亦有諸多暴力上的描述,乍看之下他像是一位社會派作家,而不全然是冷硬派,冷硬中帶有鐵漢柔情,對勒翰本人而言,正是獨一無二、名符其實的鐵「翰」柔情。



神祕河流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神祕河流(Mystic River)
 作 者: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
 譯 者:王娟娟
 ISBN:957-445-028-7
 出版社:書 林
 頁 數:469頁
 出版日:2003年11月(一版)

*延伸閱讀-
 
誠品網路書店 神祕河流
 《神秘河流》丹尼斯.勒翰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