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泰塔妮亞.哈迪撰寫的《玫瑰迷宮》,很訝異時序來到21世紀,世界上還有女巫的存在,對於女巫,很自然地聯想到J.K. 羅琳筆下的妙麗.格蘭傑,泰塔妮亞.哈迪一頭金黃色的鬈髮,和妙麗又非常的相像,從她的身上告訴我們的,她不只長得像妙麗而已,她是一位白女巫,從過去英國在1735年頒布的「巫術法案」,1951年英國首相邱吉爾走馬上任之後,廢除該項法案之後,兩百多年來備受打壓的巫師們,總算不用偷偷摸摸過日子。從泰塔妮亞.哈迪的處女作《玫瑰迷宮》,她還告訴讀者大眾,自己滿腹經綸,身為一個女巫,會的不只一些如法術等抽象的東西而已。

  《玫瑰迷宮》主要從一位性命垂危的老婦人黛安娜,找錯了繼承人所引來的喧然大波的故事開始,但這不是一樁大烏龍,而是情非得已,她只得留下謎樣的遺書給次子威爾,期待「拋磚引玉」,日後能夠出現一位女性的繼承人,延續「玫瑰十字會」守護聖女的使命,無論是母系,還是女系,斷不能出現男性繼承。正因為這樁烏龍不得不發生,連帶讓威爾跟著媽媽的腳步離世,身為威爾的哥哥,亞歷斯,他和他的病人露西決心找出媽媽留下的謎團。

  同時,這本書也是一本以爭奪聖物(寶物)為主的小說,J.K. 羅琳的《哈利波特》書系自是不在話下,達許.漢密特的《馬爾他之鷹》便是,《玫瑰迷宮》也和馬修.史坎頓的《隱字書》、康麥倫.魏斯特的《梅第奇匕首》相仿,總而言之,爭奪聖物(寶物)等如懸疑氛圍的小說比比皆是,最重要的是,作者的身份背景特殊,而她筆下的女主角露西正是她的縮影,博學,一樣出生在澳洲雪梨,並在當地接受教育,作者將大量的英國歷史,以及相關的文藝、宗教信仰嵌入小說當中,《玫瑰迷宮》如同《達文西密碼》需要解謎,我們跟著露西和亞歷斯這對戀人的腳步,走進女巫的文字迷宮,由浪漫領航,也走入文藝與信仰的殿堂。

  作者如今和丈夫定居在英國的薩摩斯特(暫譯,Somerset),位在大不列顛島西南方,自然離倫敦是相當遙遠,遙遠的鄉間,有她崇尚的自然風味,她個人也熱愛「拈花惹草」,屋裡屋外處處種滿植物,或許她正在提煉什麼利於施展法術的藥劑吧?而她是第三代的白女巫,來自母系家族的第三代,而她的母系家族來自英國康瓦爾,從她的姓氏看來,在在和煉金術士約翰.迪(John Dee)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基於這樣神祕的背景,她在英國掀起一股研究巫術、民間傳說與白魔法的熱潮,足見她的實力不同凡響。

  透過歷史來解謎的小說,而實際上許多歷史亦留下許多謎團留待後人考證,在這之前,得先做點英國歷史方面的功課,我們便能將之和浪漫同步遨遊,來自作者那女系白女巫的世界。



玫瑰迷宮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玫瑰迷宮(The Rose Labyrinth)
 作 者:泰塔妮亞.哈迪(Titania Hardie)
 譯 者:朱孟勳
 ISBN:978-957-32-6414-9
 出版社:遠 流
 頁 數:445頁
 出版日:2009年1月1日(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
 
遠流博識網 玫瑰迷宮
 泰塔妮亞.哈迪 玫瑰迷宮(英)
 
《玫瑰迷宮》是一本溫柔的小說。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sydney charters
sydney char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