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小說名家恩田陸的《埃及豔后之夢》,是美男子神原惠彌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是《迷宮》,目前還沒讀過,而本書書名很吸引人,兩本書都充滿了爾虞我詐的險境,身在未知的空間裡,惠彌才貌出眾、智勇雙全,和作者在《沉向麥海的果實》裡的怪異校長幾乎是如出一轍,喜歡扮女裝,一但裝扮起來便是無人認得,魚目混珠,然而高大頎長的體格在此一直是爭議,作者似乎有這些偏好,是有些教人啼笑皆非。

  或者,對於惠彌的成長背景,可以養成他娘娘腔的性格、行為,以及雙性戀的性向,偏愛美麗的東西,但都傾向女性方面,即便是一身黑的打扮,頂多是個中性取向,男女雙聲帶口吻,全得拜神原家是女系家庭所賜。

  惠彌和和見是孿生兄妹,和見在陌生的H市工作,和已婚的若槻慧教授發生不倫戀,正當他找到自己的妹妹,準備回家和媽媽、姐姐交差了事,此時教授也意外死亡,基於死亡來得太快,兄妹倆決心找出教授的死因,兩個人雖然是孿生兄妹,沒有心電感應,只有爾虞我詐,乍看之下像是戀人,實際上是比朋友還要不如的敵人。

  和見不告而別、陌生男子多田找上惠彌、和教授妻子慶子邂逅,以及謎樣的跟蹤人士,乍看之下,除了神原兄妹之外,其它三者都是處在暗處之中,伺機而動,全書充滿了詭譎、狡詐的氛圍,只有如夢似幻的「克麗奧佩脫拉」,冷眼地看著這群心機人士。

  正因這群人城府太深,人心隔肚皮,居心叵測,他們也是孤獨的,一個人一個空前,彼此走不進對方的世界裡,或者正因如此,一但碰上了,就是戴上面具,隨時武裝好自己呢。

  書中的核心故事十分簡單,在許多小說裡隨處可見,從而衍生截然不同的故事,繽紛又讓人迷惑,是日本小說最奇妙之處。埃及豔后本名「克麗奧佩脫拉」,用毒蛇咬死自己,結束自己紛亂的一生,是教授以「克麗奧佩脫拉」做為生技研究的藉口,一如作者另一本作品《尤金尼亞之謎》,在故事中都是一個誘因,虛無縹緲的感覺讓主角和讀者都是霧裡看花,有如身在五里霧中,至於書中的真相是否和它們有關,一切自由心證。

  作者也讓智勇雙全的惠彌兼具推理的本事,但不像其它偵探本領高強,故事的過程不時穿插推理的對話,讓原有奇幻、懸疑的色彩,增添幾分推理,正因惠彌的推理是半對半錯,其它當事人又一副不承認的態度,那麼,假設惠彌想要從事偵探,還得再「努力」才行。



埃及豔后之夢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埃及豔后之夢(クレオパトラの夢)
 作 者:恩田陸(おんだ りく、Onda Riku)
 譯 者:高詹燦
 ISBN:978-986-6712-29-6
 出版社:奇幻基地
 頁 數:265頁
 出版日:2008年7月1日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埃及豔后之夢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gardeners
gold coast garde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