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洋的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的得獎作《華麗的醜聞》,顧名思義,它是一本關於知名人物的醜聞,醜聞有貪瀆、緋聞,在本書裡,則是一位P國駐日大使保羅.尼迪倫和日本女性雙葉米子的緋聞,那位女性很自然地就是第三者,基於這起「N大使事件」,當事人被革職,他的婚姻也宣告破裂,只有刊出的「P.S」報,為當時這起醜聞留下一個歷史的見證,成為尼迪倫大使一輩子的污點。

  事隔多年,主角嘗試去調查「N大使事件」,不外乎是為了還原事件的真相,以及尼迪倫大使是否真的鬧出醜聞,讓P國蒙羞,關於官員瀆職,是司空見慣,上流社會的奢華生活,和官員過從甚密者,亦是稀鬆平常之事,作者以最悉心的方式處理故事中的每個情節,然而,安排醫院裡還有高級女侍應生出現,進而「服務」男性病患等特殊照顧,是非常使人訝異的。


  這樣的情況下不外是掛羊頭、賣狗肉,但高級女侍應生並不存在現代社會,進行色情交易更是荒謬到了家,倘若真有此事,醫院的形象不僅嚴重受損,在社會上的地位一敗塗地,作者安排此一橋段,無非是訴說著官商勾結,以及色情行業的流竄,橫行無阻,進行著更加龐大陰謀,或勾當,因而即便是他們鑽法律漏洞,也莫可奈何。


  對主角而言,想要揭發他們的罪行,是有些困難的,尤其牽涉到整個國家,還是密而不宣,才是上上之策。




華麗的醜聞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華麗的醜聞(華麗なる醜聞)
 作 者:佐野洋(さの よう、Sano You)
 譯 者:林敏生
 ISBN:957-593-261-7
 出版社:林 白
 頁 數:259頁
 出版日:1992年8月13日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佐野洋(日)
 華麗的醜聞(未讀勿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