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村京太郎的《追魂特快車-『梓號』事件》,故事的開端以日下刑警遇到的桃花災難登場,縱然是及時搭救了一位快要從月台掉下去的女子川井慶子,旋即陷入熱戀,又因對方謊言不斷,以致於分手收場,儘管和慶子分手,日下又同意和她搭乘列車「梓7號」,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正因日下和慶子一同出遊,以致於之後不久慶子死於非命,日下變成命案的證人(和慶子交往真是噩夢一場),找警察做為不在場證明的利用工具,的確是棋高一著,以警察的身份,加上兩人同行,鐵證如山,任何人都無法抹煞。


  西村京太郎描述的是一起連續殺人案,讓十津川和龜井等人疲於奔命,屍體不斷出現,案件卻懸而未決,非常棘手,不過,由執法人員負責主導犯罪,還是X犯罪集團的首腦,正是所謂的最危險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十津川想要緝凶,孰料兇手就在他們身邊,肯定要難上加難了。


  兇手就在他們身邊,隨時都可以掌握警方的動向,於是想要逍遙法外,更是垂手可得。


  本書沒有特殊的詭計,只有利用列車時刻表製造的不在場證明,再以連續殺人命案為輔,執法人員知法犯法,堪稱社會事件上最恐怖的一環。




  










關於本書-
 書 名:追魂特快車-『梓號』事件(特急「あずさ」殺人事件)
 作 者:西村京太郎(にしむら きょうたろう、Nishimura Kyotaro)
 譯 者:吳蕙萍
 ISBN:(無)
 出版社:星 光
 頁 數:326頁
 出版日:1987年1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西村京太郎
 西村京太郎 個人官網(日)
 TBS 追魂特快車-『梓號』事件(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