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戶川亂步的《魔法人偶》,描述一個人偶和真人一樣栩栩如生,毋寧說它是蠟像更適切,不過,它並非和蠟燭一樣只是杵在那裡靜止不動,會移動也會說話,所以開場的宮本綠和甲野留身,遇到了老爺爺和小男孩,乍看是祖孫,其實小男孩是老爺爺一手打造出來的人偶。

  更糟的是,留身遭到了老爺爺的毒手,老爺爺就地取材,把留身加工成一個人偶。


  明智小五郎先後派出了小林少年、少女小植、井上、阿呂和口袋小鬼等少年偵探團團員,深入賊窟,再次識破他的宿敵-怪盜二十面相的真面目,所謂的老爺爺和西方惡魔,都是他的分身罷了。


  至於明智偵探的女助手小植,對照到動畫「名偵探柯南」裡,大概就是毛利蘭,小植和毛利蘭的年紀相仿,還會照顧底下一群少年團員,和他們合作無間,這樣的情況下,毛利蘭是小植的縮影無庸置疑。


  怪盜二十面相的行逕,到頭來就是要反擊明智偵探,不為寶物下手,而是以此做為誘餌引蛇出洞,讓明智中計上勾,展開一場報復的行動,可能是怪盜二十面相的手段,因為明智屢屢介入從中作梗,壞了他的好事,所以改變方式進行報復吧。


  最精彩的,不在於明智出動幾位少年去追捕,而是在追捕的過程中,他們上天下地的冒險旅程,讓人看了拍案叫絕,二十面相越挫越勇,以更多的相貌示人,這也是精彩之處。




魔法人偶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魔法人偶(魔法人形)
 作 者:江戶川亂步(えどがわ らんぽ、Edogawa Rampo)
 譯 者:施聖茹
 ISBN:957-468-167-X
 出版社:品 冠
 頁 數:173頁
 出版日:2002年12月(初版1刷)


*延伸閱讀-
 博客來網路書店 少年偵探17:魔法人偶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