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盜二十面相擅長表演魔術,千變萬化,讓人嘖嘖稱奇,和少年偵探團打對手戲的同時,二十面相常常能讓一群小孩子目眩神迷,設下許多陷阱擒拿少年們的王-明智小五郎,對二十面相而言,在他的偷竊事業屢屢鎩羽而返之時,倒不如先鏟除他的心腹大患才是,所以,二十面相著手綁架孩子的時候,就是向明智下戰帖的開始。

  《地底魔術王》的開場,二十面相擄走了天野勇一,恰好勇一和小林芳雄十分要好,眼看好友被擄走,加上明智臥病在床,小林糾集了幾位團員前往救人。


  二十面相設下的陷阱也十分華麗,可以吸引小朋友的好奇心,有時詭奇,有時驚悚,甚至,還會出現童話般糖果房屋的情景,不過,房屋裡並非住著可怕的老巫婆,而是一個大怪盜。


銀盤上放著有如西式城堡般建築的糖果點心和蛋糕。更不可思議的是,糖果屋的形狀和魔法博士的洋房完全一樣。(P.79)

  在本書當中,明智的夫人文代也協助抓賊,畢竟是明智的枕邊人,不識得另一半恐怕也是一件非常尷尬的事。

 
  正因為雙方面喬裝和分身的技巧有所突破,二十面相和明智的鬥智,又進入了另一段高潮。





↑ 明智小五郎衣冠楚楚、真帥氣,和小說裡的描述不大一樣。






↑ 小林少年很可愛,樣貌清秀,怪盜二十面相很喜歡他~





地底魔術王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地底魔術王(地底の魔術王)
 作 者:江戶川亂步(えどがわ らんぽ、Edogawa Rampo)
 譯 者:施聖茹
 ISBN:957-468-121-1
 出版社:品 冠
 頁 數:216頁
 出版日:2002年3月(初版1刷)


*延伸閱讀-
 博客來網路書店 少年偵探6:地底魔術王
 維基百科 地底魔術王(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