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的《恐怖魔王》,中譯本很早以前便已經問世,並歸類在兒童讀物,他設定了一位半人半獸的怪物擔綱演出具有變格、怪誕色彩的情境裡,首先,他以猩男之姿出現,騙取剛殞命的妙齡女子的身軀,接著和她拍下最美麗動人的婚紗照,猩男想必是個有戀屍癖的怪傢伙,而且,還是戀上女屍。

  遺體被惡徒盜走,更是讓家屬悲傷,然而,猩男的戀屍已經到了慾求不滿的程度,牠索性自己痛下殺手,勝過等待對方病死的漫長時間消耗戰,因此,和女屍拍婚紗照,自然也是牠犯罪的「成績單」。


  明智小五郎一方面要扮演英雄救美的角色,一方面也要查出猩男的真實身份,本書並非是怪盜二十面相系列,亦無少年偵探團出現,但有怪盜二十面相最擅長的變裝本事,猩男王三吉的惡行,還有幕後主使者在無情地支配牠。


  作者創造王三吉這個特殊的角色,在東京裡橫行無礙,營造了相當驚悚的氛圍出現,讓許多美豔的少女終日陷入惶惶不安當中,唯恐自己就是下一位婚紗照的女主角。相對的,怪盜二十面相系列才是適合兒童閱讀,《恐怖魔王》過於驚悚,實在是兒童不宜。




恐怖魔王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恐怖魔王(恐怖王)
 作 者:江戶川亂步(えどがわ らんぽ、Edogawa Rampo)
 譯 者:林玲惠
 ISBN:(無)
 出版社:牧 童
 頁 數:221頁
 出版日:1979年12月30日(再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恐怖魔王(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