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級法國餐廳「菲洛雪拉」裡,驚爆出葡萄酒推銷員和品酒師遭到殺害的殺人事件,連續殺人事件也是推理小說裡重要的一環,作家只賜死一位人物似乎不夠痛快,嗜血的重度推理迷也不能享有酣暢淋漓的感覺,此外,被害人都在餐廳裡慘遭殺害,魂歸離恨天,餐廳於焉變成殺人館,燈光美、氣氛佳,它是個不折不扣的密室。

  本書有別於平岩弓枝的《葡萄酒街的驚悚》,完全是以葡萄酒相關的情境撰寫,那是因為平岩著墨在男女關係方面,葡萄酒是點綴的性質。

  乍看之下黑崎綠寫下本書,可以感受到她個人對葡萄酒的瞭解之多、之深,全書的情境因而瀰漫著葡萄酒氤氳的酒香,於是,紫紅色的葡萄酒配上犯罪的鮮血,兩種顏色頗為相近,互相輝映。



葡萄酒杯盛滿殺意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葡萄酒杯盛滿殺意(ワイングラスは殺意に満ちて)
 作 者:黑崎綠(くろさき みどり、Kurosaki Midori)
 譯 者:林敏生
 ISBN:957-812-442-2
 出版社:林 白
 頁 數:277頁
 出版日:1997年9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黑崎綠(日)
 日劇 ワイン殺人事件25歳の夏(日)
 ミステリ作家・黒崎緑のホームページにようこそ(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