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金澤伸明的《國王遊戲》之後,深覺它是《大逃殺》、《肅清之門》的應用,以校園青春推理為名,進行一場充斥著血腥、暴力之事,「國王遊戲」系列出到第五集了,第二集《國王遊戲 終極》的舞台落在一個偏遠的海邊村落「夜鳴村」,作者以消去法的方式,將31名學生一一剷除,剷除的方法各有所異,不僅是泯滅人性,乍看就是橫溝正史式的氛圍。

  校園青春推理融進了泯滅人性的殺戮,彷彿能夠烘托出一種緊張、刺激、懸疑的情境,故事的尾聲,往往只有一位生還者,那就是主角劫後餘生,這樣的故事似乎很受歡迎,所以,除了國王遊戲書系在內,包括《大逃殺》、《肅清之門》亦是如此,一整個班級的學生瀕臨生死關頭,在意想不到的方式被作者魚貫賜死,想來是蘊藏了無比的樂趣在其中呢。

  因此,作者金澤伸明化身了同名主角,轉學來到偏遠的海邊村落,原以為他是來療癒情傷,國王遊戲讓他痛失女友和一群同學,怎奈事與願違,國王遊戲的主謀一路追到村子裡強迫他玩,最教匪夷所思的是,它除了知道每位同學的手機號碼,還擁有超能力,了無聲息地處理掉那些違規的學生,夜鳴村是一片慘絕人寰。另一方面,主角遇到了本多奈津子,和他的已故女友本多智惠美有著妙不可言的關連性,這個關連性牽動著謎底,與國王遊戲恣意蔓延的原因息息相關。

遊戲規則
1 全班同學強制參加。
2 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絕對要在24小時內達成使命。
3 不遵從命令者將受到懲罰。
4 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

  國王遊戲的規則比機器人三大法則還多了一條,也許是作者也愛艾西莫夫的作品吧?

  國王遊戲是當下高科技蓬勃發展的產物,囊括推理小說當中最重要的暴力元素,法律與道德蕩然無存,看似作者年輕驛動的心,靈感盡情馳騁,讓犯罪無遠弗屆,罪愆無限延伸,構成一個犯罪的烏托邦,當主角發現尚有其它的國王遊戲的生還者,彷彿是一個犯罪的托辣斯就要誕生,處處都有國王遊戲,那就是個人間煉獄的大熔爐。

  就這樣,療癒情傷不成的主角,只好繼續再當亡命之徒,和「國王」繼續玩玩命遊戲,為「國王」獻祭,沒有鹿死誰手,只有被「國王」不斷地追逐的命運,手機還得保持待機狀態,否則,接到簡訊的當事人也是殺人共犯。

  劇情的最後並沒有確立本多小姐和國王遊戲的關連性,可能下一集會對讀者做個交代吧?



 








關於本書-
 書 名:國王遊戲-終極(王様ゲーム 終極)
 作 者:金澤伸明(かなざわ のぶあき、Higashino Keigo)
 譯 者:許嘉祥
 ISBN:978-957-104-813-0
 出版社:尖 端
 頁 數:306頁
 出版日:2012年4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國王遊戲(日)
 維基百科 金澤伸明(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