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趕快成為名偵探

  的萬分抱歉,我引用了書中許多段落文字,雖然沒有爆任何的雷,大雷小雷通通都沒有把它們引爆ㄋㄟ,就請出版社看在我把東川篤哉的作品全都看完的份上,寬恕我這個沒沒無名的小讀者唄!o-ne-gai~(日語)

 

 

「你啊,最近越來越不聽師父的命令了,這樣沒辦法成為出色的偵探啊。」
「只要能活久一點,我寧願不聽話──」


「夫人,想請教一件不重要的事,您剛才一直在拉門後面聽我們交談嗎?究竟是從何時開始聽的?」
「很抱歉,我從戶村先生的無聊日常,一面聽到現在。」
為什麼連她都要說我的生活無聊?還有,她再怎麼樣也偷聽太久了吧?既然要出來就早點出來啊!(P.170)

花代無視於不悅的流平,若無其事說下去。(P.171)

 

「......最重要的是,能在深夜推輪椅帶庄三前往戶外的人,應該是庄三先生親近的人。」

......「這麼一來,果然不能隨便報警。您明白吧?」

...... 「我希望務必揭發真相,請您找出殺害家父的真凶。」(P.171)

 

「拜託您,您是唯一的依靠。」這是偵探很愛聽的必殺台詞。(P.172)

 

「......是庄三先生的錯。忽然想吃豆腐的色老頭才有罪,對吧?」

「爺爺是要打死停在我屁股上的蒼蠅。」(P.192)

 

  我覺得西園寺繪理和庄三先生的反應都過了頭,就是反應太大了啦,不怎麼合乎邏輯,或者小說就該寫得誇大一點,才有可看性哪~

 

 

好想趕快成為名偵探   好想趕快成為名偵探  

 

東川篤哉  

 

 

關於本書-
 書 名:好想趕快成為名偵探(はやく名探偵になりたい)
 作 者:東川篤哉(ひがしがわ とくや、Higashigawa Tokuya)
 譯 者:張鈞堯
 ISBN:978-957-10-5359-2
 出版社:尖 端
 頁 數:240頁
 出版日:2013年12月10日(初版10刷)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