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蔽搜查-果斷 如今雖然被迫面臨艱難的選擇,但他一直有自覺,長官的存在就是為了在這種困難的時候做出判斷。(P.102)

因為人類是一種不可理解的生物,光靠合理性無法說明人類的行動。(P.114)

媒體該做的是去監督政治人物和政府,但是隸屬於政治部的記者卻只顧著和執政黨議員及內閣官員拉關係,報導政壇軼聞成了他們的工作,他們僅忙著打探政治圈的八卦內幕。(P.150)

人們將能夠靈活運用真心話和官腔的人稱為正常,同時將認真秉持著原則的人視為怪人,他無法接受這種論調。(P.153、154)

就我在警察廳應付媒體的經驗來說,我認為用不著看媒體的臉色。他們不用對自己的言行負責,相較之下,我們卻是天天負起責任在工作。(P.180)

人在走投無路時總會做出怪異的舉動。(P.222)

 

報紙不能光靠讀者訂閱還要靠廣告收入,因此他們對廣告主悶不吭聲;電視台也不敢頂撞贊助者。龍崎懷疑這算哪門子的言論自由。(P.241)

 


隱蔽搜查-果斷  隱蔽搜查-果斷

 

 

本書一直強調家人的重要,尤其是龍崎夫人被診斷出胃潰瘍時,一度讓龍崎以為他就要失去了最愛的賢內助,沒有妻子持家,整個家裡頓時失了套,秩序大亂,龍崎在家反而手足無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必然有個偉大的女人在支撐,妻子持家,家是一個小型的社會,龍崎管理社會秩序,說起來兩個人的工作有異曲同工之妙。

修身、齊家、治國......,對龍崎來說也是如此,家裡如果失了套,他又如何能夠心平氣和地面對工作呢?



今野敏

今野敏

 

 





關於本書-
 書 名:隱蔽搜查:果斷(果断 隠蔽捜査2)
 作 者:今野敏(こんの びん、Konno Bin)
 譯 者:劉子倩
 ISBN:978-986-6043-69-7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310頁
 出版日:2013年12月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