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厭戀愛
零食絕對不是什麼健康食品,但廠商也不是賣毒藥,問題是消費者自己吃太多。人們總是藉口說零食就是零食,是人生樂趣之一,就這麼沉淪下去。(P.76)

生者必滅,天底下沒有永恆,相遇只是分離的序曲。青春會消逝,人會死去。
一想到萬物終將毀滅,就有點陶醉起來。但也不禁為此苦笑。(P.83)

我認為人生就是忍耐,因為老天總是在測試人的耐力。
世界上沒有人能贏過這種以正面心態接受一切的樂天人。(P.100)

心無旁騖,只求生存。這不就是真正的積極嗎?(P.102)

這種人通常是自尊大魔王,總認為天下唯我獨尊。(P.109)

但或許是清心寡欲的人贏了。中谷竟然主動向她搭話。(P.115)

原本喜世美就不清楚自己對中谷有什麼感覺,一聽到他和前女友還有牽扯,更不可能保持平常心。(P.130)

我真的只是用來拋棄過往的工具嗎?(P.131)

欲望的威力十足。欲望能改變人心。(P.170)

金錢會蠱惑人心。愈大的財富,愈能夠腐蝕心靈。(P.171)

鈴枝確實是個愛批評的毒舌女,個性也一板一眼。因為她是個認真的完美主義者,還有強烈的正義感。所以她的毒舌僅限於社會現象,不包括人身攻擊(嗯......她是會罵上司和客戶蠢蛋啦,不過都在心底。哦,還會向下屬內藤抱怨一下,但這應該很正常吧?)沒想到大家都把她當成瞧不起人的傲慢女,真是始料未及到極點。(P.175)

信任。
世界上還有比這更難能可貴的東西嗎?(P.233)




 




關於本書-
 書 名:討厭戀愛(恋愛嫌い)
 作 者:平安壽子(たいら あすこ、Taira Asuko)
 譯 者:歐凱寧
 ISBN:978-957-13-5783-6
 出版社:時 報
 頁 數:239頁
 出版日:2013年7月12日(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