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誤
人在發現錯誤的剎那,將會回顧自己過往的人生。假如不曾犯下錯誤,或許至死都不會發現這點。(P.5)

在犯錯之前根本不會發覺那是錯,人就是這種生物--大悟說得篤定。
「不過,正因為犯了錯,才會有現在的我們。不犯錯就無法前進。不是嗎?對吧。」(P.7)

「可是,這不是形同詐欺嗎?而且對象還是你自己的妻子。」(P.11)

雖然以後會發覺這麼做其實是錯的,但所謂的過錯就是犯錯的當下並不知道。隨著時光的流逝,各自產生行為偏差,最後才演變成錯誤。(P.12)

她臉上是初見那天,充滿了孤獨與陰影、找不到立身之地的寂寞神情......。(P.33)

人是不能相信的。但是,此刻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他可以相信的人。光是能夠知道這一點,秋聲便感激無已。(P.94)

對一個等著上天堂的人來說,什麼財產、名聲都是不必要的。(P.97)

會想到叫朋友勾引自己的妻子,以便順利離婚,這種人的精神狀態秋聲無法理解。而且竟然是去拜託大學時代的同窗。(P.104)

這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你把我當做奴隸。但是,他卻把我當作王妃。(P.250)







關於本書-
 書 名:錯 誤(まちがい)
 作 者:辻仁成(つじ ひとなり、Hitonari Tsuji)
 譯 者:劉姿君
 ISBN:978-986-5830-15-1
 出版社:野 人
 頁 數:282頁
 出版日:2013年7月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