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貝爾文學獎2得主 相繼逝世

中時電子報 2015年04月13日 17:56 徐秀娥、謝雅竹

鈞特‧葛拉斯

 

湯瑪斯.特朗斯特羅姆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德國作家鈞特葛拉斯(Günter Wilhelm Grass)今傳出逝世消息,享年87歲;在上個月另一位得主湯瑪斯.特朗斯特羅姆(Tomas Gösta Tranströmer)也因中風去世,享年83歲。兩大文壇巨擘相繼辭世,留給後人無限懷念。

外媒報導,根據一家出版商透露,葛拉斯已經逝世,享年87歲。

葛拉斯為當代聯邦德國重要作家,因其語言新穎,想像豐富,手法獨特使他在當代世界文學中占有一定地位,幾次被提名為諾貝爾文學獎的候選人,最終在1999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瑞典皇家科學院認為他「以嬉戲中蘊含悲劇色彩的寓言描摹出了人類淡忘的歷史面目。」

葛拉斯,著有長篇小說《錫鼓》、《貓與鼠》等作品,其中最著名的作品《錫鼓》,它是歐洲魔幻現實主義的代表作品,也是但澤三部曲(Danzig Trilogy)的第一部作品(另外兩部作品是《貓與老鼠》與《狗年月》)。

他除了在文學界享有盛名,還活躍在戰後德國的政治舞臺上,是一個立場堅定的和平主義者,堅決反對北約在德國的土地上部署核武器,兩德統一後,葛拉斯更致力於反對逐漸滋生的仇外主義和新納粹黑暗勢力。

此外,2011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瑞典詩人湯瑪斯特朗斯特羅姆,在上個月因中風在醫院去世,享年83歲。湯瑪斯特朗斯特羅姆被認為是戰後最偉大的詩人、作家之一,他被譽為當代歐洲詩壇最傑出的象徵主義和超現實主義大師。

出版編輯:謝雅竹






文章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413003711-260408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