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男出家

在我的理念中,和尚必須具備體貼、恬淡、無物慾的特質。
「小孩子有物慾是很正常的呀!」師父說。「這全是父母造成的。成長中的孩子,對事物的佔有慾特別強。父母的責任,就在教導他們如何區別與取捨。」(P.51)

雖然姓名變了,父母終究是父母,生養的事實,永遠不能改變。(P.68)

「父母是修行的最大阻礙。」師父說。(P.92)

「親生父母,在緊要關頭還是不管用的。」師父說。(P.94)

女人天生有七種罪,所以女人想解脫,必須要格外努力。(P.106)

尤其是女人,真是善變,所以根本不適合修行;但她們卻又偏愛掩飾。(P.107)

父母親情常是修行者的障。剛開始修行的人,最難克服的也是親情。(P.112)

其實,經營佛寺和照顧施主,都是和尚的大事,而且也是修行的一種。忘記塵世,就無法修行。(P.117)

「想不開也沒有辦法,日子還要過下去。我已經決定如你所說的,看看未來。我就是這麼容易相信人的人。」(P.124)






關於本書-
 書 名:長男出家(長男の出家)
 作 者:三浦清宏(みうら きよひろ、Miura Kiyohiro)
 譯 者:黃安茹
 ISBN:(無)
 出版社:皇 冠
 頁 數:186頁
 出版日:1988年7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村良太 三浦清宏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