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人島生存十六人

舵上的人們偶爾會親眼目睹這樣的情況,再次深深的體會到大自然的力量。同時,也會明白和大自然的力量相抗衡時,自己有多麼渺小,這時候,意志力反而會因此而振作起來。(P.51)

萬事萬物的好與壞,端視你是如何看待的。就算生活在無垠海洋和高遠藍田下的這座米粒小島也是一樣,個人的心念轉折會令人愉快,也會令人憂慮。(P.192)

剪舌麻雀:日本童話,故事裡有一對老爺爺、老奶奶。因為有恩於麻雀,老爺爺接受了麻雀們的招待,並選擇了小葛籠作為禮物,得到豐厚的金錢。老奶奶虐待麻雀,剪掉牠的舌頭。在聽聞了老爺爺的遭遇之後,偽裝成懺悔的樣子,接受了麻雀們的款待,卻貪心的選擇了大葛籠當成回禮,最後敗裡頭的妖怪、毒蟲給嚇死的故事。(P.241)






關於本書-
 書 名:無人島生存十六人(無人島に生きる十六人)
 作 者:須川邦彥(すがわ くにひこ、Sugawa Kunihiko)
 譯 者:陳嫻若
 ISBN:978-986-5723-35-4
 出版社:野 人
 頁 數:269頁
 出版日:2014年6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須川邦彥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