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者的帝國


走廊故意設計得讓外來者搞不清方向,意味著這裡藏有不可告人的祕密。(P.23)

這具有著虛偽靈魂的死屍正以空洞的眼神望著我,等候我下達指示。(P.29)

所謂的窗戶,不過是在厚實的石牆上挖出的四方形孔洞。(P.30)

只知道眼前這些屍者遭剝奪了前往天國或地獄的權利,只能徘徊在永無止境的黃昏之中。
再高明的詭計,也敵不過人海戰術的威力。說得明白點,只要屍兵數量夠多,光是排成隊伍緩緩前進就能打倒任何強敵。(P.42)

活在那裡的人只能默默承受著沒有人知道的痛苦,存在意義只是莫斯科分析機「伊凡」所經營管理的一些數字。(P.62)

庫拉索金回答得極為冷漠,但語氣似乎不帶惡意。我心想,這人的性格雖讓人捉摸不透,大概就是所謂的學者性格吧。(P.71)

大量屍者的推進,幾乎就跟自然災害沒兩樣。面對自然災害,人類能做的抵抗並不多。水攻及土掩是少數有效的手段,但在這種險峻山口根本無法付諸實行。(P.78)

人類向來習慣將自己熟悉的大腦狀況稱為「理智」,將自己無法理解的大腦狀況稱為「瘋狂」,其實只意味著那是尚未獲得理解的大腦狀態。......所謂的「瘋狂」,只是其他人擅自認定的結果。(P.87)

我殺了一個遭人奪走未來、灌入死亡而毫無抵抗能力的屍者。我殺了一個活人。(P.131)

這男人沒有說謊天分,要他配合演戲實在風險太大。倒不如連他也蒙在鼓裡,露出吃驚表情時才會逼真得多。(P.184)







關於本書-
 書 名:屍者的帝國(屍者の帝国)
 作 者:伊藤計劃(いとう けいかく、Ito keikaku)、圓城塔(えんじょう とう、EnJoe Toh)
 譯 者:李彥樺
 ISBN:978-986-6043-92-5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398頁
 出版日:2014年7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藤計劃 圓城塔 円城塔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