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皓宸與楊楊新書《謝謝自己夠勇敢》分享會

新浪读书2015年12月17日16:39 新浪讀書

  2015年12月16日,百萬人氣作家張皓宸(攜手MTV主持人、手機攝影達人楊楊),在中國傳媒大學出席了自己的新書《謝謝自己夠勇敢》新書分享會。活動現場, 皓宸與讀者熱情對話,分享各自不同的關於青春與勇氣的故事。


張皓宸
分享會現場


  聊新書——抒寫身邊的故事,“全能量”勵志偶像要一直暖下去

  現場四百人的報告廳擠滿了人,張皓宸剛進場便贏得陣陣尖叫聲。央視節目主持人馬凡舒,亦是本場分享會的主持人,高聲說道“想叫就叫出來吧”,立馬迎來高分貝的音浪——“哇~真的好帥啊”!

  “歡迎來到現實世界,它糟糕得要命,但你會愛上它的。”張皓宸在新書《謝謝自己夠勇敢》的開篇裏,引用了《老友記》裏的一句話,它預示著,這本書與以往的任何一本都不太一樣:張皓宸開始書寫身邊的真實生活了。

  與上一本書《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裏12個虛構的故事不同,新書中,21個故事的主角都來自皓宸身邊的真實人物——有被他稱為“樹先生”的爸爸,也有“怕失去小姐”媽媽,既有開咖啡店的朋友,也有一起租房的北漂室友,甚至還有打車時認識的專車司機。故事中,他們對愛有期待與堅定,對人生有反思與感謝,他們的經歷雖然不夠完美,但卻充滿勇氣,他們算不上生活的 “成功者 ”,但卻都是自己的“英雄 ”。

  正是這些不同的故事和真實的人物,造就了高情商暖男張皓宸。他與好友楊楊在現場的分享會變身情感專家,幫助現場同學解答愛情友情問題:怎麼與閨蜜交心,怎麼在職場打拼,怎麼與戀人相處。要相信自己很勇敢,要謝謝自己夠勇敢。

  從第一本書問世起,張皓宸就被封為正能量勵志偶像,新書《謝謝自己夠勇敢》被讀者譽為比“正能量”更加振奮人心的“全能量”力作。這本充滿正能量的新書鼓勵著每一個莘莘學子,引導他們積極向上的看待生活。有一位讀者正是因為這本書的鼓勵,自高奮勇上臺與張皓宸楊楊合唱,吉他編曲的《你是最好的自己》。

  聊自己——不做“鮮肉”,更愛“質感”

  此前,許多媒體給張皓宸冠以“90後鮮肉作家”的標籤,這個在《天天向上》和時尚雜誌中一貫呈現陽光清新形象的大男孩,被粉絲們奉為90後新生代作家中的“鮮肉”系代言人。

  但實際上,張皓宸卻認為自己已經過了“鮮肉”的年紀,目前最想要的是以自己更喜歡的生活方式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成為有質感的人。在皓宸看來,目前更重要的是擔負起當下該有的社會責任。他調侃道:“‘小鮮肉’的標籤可以‘上交給國家’了,只想做一個認認真真書寫故事的人,認真生活的人。”

  他不止一次提到說,自己一直是個務實的理想主義者。千里始於足下,追夢的道路上每一步都腳踏實地。大學畢業後面臨出國還是北漂的兩條人生道路,他毅然選擇了後者,之後又與朋友一起創業,成為影視公司的合夥人。如今,公司業務趨於穩定,事業步上正軌,皓宸又開始積極投身環保和公益,他遵守著“永遠暖下去”的承諾,不僅要暖到自己的粉絲,還要暖到更多的人。在不久前,張皓宸還在加入了公益拍賣,為“壹基金•海洋計畫”籌募善款。

  張皓宸說,“鮮肉”只是大家對他的最初認識,伴隨著自己的作品陸續出版,未來影視作品的推出,今後會呈現出一個更立體、多元和成熟的自己給公眾,而不僅僅被“鮮肉”兩個字概括。

  聊創意——新書互動手寫體,展現夢想青春的滿滿勇氣

  在新書《謝謝自己夠勇敢》中,收錄了237幅楊楊的手機攝影作品,這些作品被網友稱作“最不像手機拍的手機攝影圖” 。在活動現場,楊楊分享了怎麼拍出大片即視感的手機拍照竅門,贏得粉絲陣陣歡呼。

  另外,新書裏還有10組張皓宸與楊楊共同完成的創意插畫,筆下的卡通人物與貝殼、毛線、牙刷、車厘子等各種實物結合,配以張皓宸溫暖治癒的手寫句子,像是重要的人給你寫的一張便簽,在你醒來後的每個早晨給你一天滿滿的鼓勵。

  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謝謝自己夠勇敢》更是進行了互動手寫的大膽嘗試。張皓宸希望讀者不再僅僅是讀者,而是以一個參與者的身份在書中的記事頁或者便簽頁上寫下你有感而發的句子,書寫下你的感想。而在這一次的簽售會,張皓宸驚喜發現,有很多讀者把《謝謝自己夠勇敢》送還回來,與他分享讀這本書的點點滴滴,讓這本書成為一本互動書。

  此外,這本體現了皓宸和楊楊無限創意感的新書中還設計了許多與故事相關的有趣互動,他希望大家都能拿起筆來,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和最真實的表達,以及最舒服的書寫狀態——手寫體,來共同完成這本書,為自己加油打氣,感謝自己一路走來的勇敢。正如楊楊在後記中所寫:躊躇不前的時候不如先停一停,想想自己是多麼勇敢才走到這裏。要記得,翻山越嶺後得到的喜悅一定比唾手可得的快樂更強大。跟自己說一聲,謝謝自己更勇敢,然後繼續跑吧,帶上我們這片止痛藥,它沒有賞味期限。

  或許,一路上我們總以為挫折滿滿困難不斷,但回頭看,卻也已經走過來,真的要感謝自己當時那樣勇敢。








http://book.sina.com.cn/news/b/2015-12-17/1639783015.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皓宸 楊楊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