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思考

作者: 北野武
原文作者:Kitano Takeshi
譯者:李漢庭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5/08/1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63547
規格:平裝 / 256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超思考

內容簡介

向右,左轉!
突破盲點,本書獻給停止思考的現代人。
思考,沒有對錯、沒有標準;
但如果停止思考,那人生只是空談而已。

  威尼斯金獅獎大導演北野武,書寫家族散文,也寫演藝生存哲學;而這本書另闢主題,剖析日本社會議題,以超越框架的思考方式,打破成規,直言日本傳統價值觀裡頭最習以為常且不假思索的模糊地帶。文筆犀利卻不失幽默,同時也是認識日本人奇妙的心理與社會風俗的一本書。

  你無法置身事外的人生考題

  ■人生還有金錢之外的喜樂■美夢沒意義,要教導小孩生存的禮數■死刑的對錯,生死的價值■如何撐過黯淡無光的老年生活■不教導死亡,所以不懂生命的意義

  或許有人會說,又老又病還沒錢看醫生很悲慘,但大家最後的下場其實都一樣,就算家財萬貫,請名醫操刀治病,人都難逃一死。最重要的其實是心理準備,現代醫學技術發達讓大家少了這個心理準備,或許才是不幸的原因。知道自己無力戰勝病魔而慷慨赴死,或者全身插滿管子慢慢等死,哪邊比較幸福?沒人知道。光是夢想著夫妻年紀大了去泡個溫泉、吃個美食,就已經很幸福了。

――北野武

  注意!!!

  本書中的極端意見與激進言論皆為刻意安排之惡言,用意在於刺激讀者大腦皮質,提升邏輯思考力與倫理判斷力,並不一定代表北野武個人的思想與政治理念。如果讀者無法理解惡言背後之涵義,開不起玩笑,或者容易動怒,建議立刻停止閱讀本書。

名人推薦

  郝譽翔(作家)、陳玉勳(導演)、蔡康永(作家‧節目主持人 )



作者介紹

北野武 Kitano Takeshi

  一九四七年出生於東京都,以相聲搭檔「Two Beat」風靡一時,之後主持電視節目、廣播節目,更在電影與出版界擁有全國性的知名度。其執導之電影《花火》獲得一九九七年威尼斯國際影展金獅獎,足見電影作品也享有國際知名度,最新作品《極惡非道》更寫下票房紀錄。著作繁多,包括《全思考》(幻冬舍文庫)、《愚蠢的架構》(新潮新書)等等。

北野武


譯者簡介

李漢庭

  曾任職日文專利事務所。喜愛影片創作、翻譯工作和生活中的一切創意新鮮事物,專研中世紀武器,現為專職譯者。翻譯作品有《這樣讀出你的最高分》、《台上台下都吸引人的說話整理術》、《萬能鑑定士Q》系列、《來自新世界》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野武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