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如微風

這麼悲慘的真心話從永原這種老實人的口中說出來,倒也不致令人起反感。(P.36)

夏美睜開了眼睛。但是眼神的焦點渙散,不知有沒有看見朱子。(P.42)

她並不會因此感到害怕,因為早就習慣一個人獨處了。要朱子成天陪在旁邊也太過意不去了。(P.123)

「也許曾招人嫉恨,可是,我做的事絕大部分不是出自於自己的意思,大都是公司決定好的;只是,最後被搬上抬面的人是我。不過......我實在想不起來曾經有過會招來殺身之禍的事。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突然有人要取自己的性命......實在沒有比這更恐怖的了。(P.129)

「人還是別太早參透世事的好,否則就會變得沒有夢想和希望了。」(P.138)

「人一旦有了工作,一年裡就會老好幾歲了。」
「被比我年紀小的女孩這樣說教,還真奇怪哇。--啊,對不起,我沒有埋怨妳的意思。」(P.157)









關於本書-
 書 名:殺人如微風(殺人はそよ風のように)
 作 者:赤川次郎(あかがわ じろう、Akagawa Jiro)
 譯 者:徐 雋
 ISBN:957-33-1275-1
 出版社:皇 冠
 頁 數:260頁
 出版日:1995年12月20日(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