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蹤


「當然也有例外的,但大多數受冤枉的人,多半都有一些缺點。第一就是孤獨,沒有關心他的親人或朋友,這是共通點。第二是天真,在災害的根源還小的時候,不去注意,蠻不在乎,沒有危機意識。第三則是:懼怕權威,有自卑感。人權對外國人來說,是戰勝得來的成果,但在日本卻是戰後才由外國賜予的!因此想要人權觀念深植人心,恐怕還要經過幾百年吧。」(P.127、128)

泉一郎也曾聽說,在北國出生的人,思維方式有點神秘。她這麼年輕,竟然相信什麼詛咒、報應之類的事,似乎有點可笑,但泉一郎並不因此而輕視她。(P.327)

「百谷先生,冤獄實在太可怕了。萬一審判有誤,清白的人便會成為罪人。為了救出無辜受害者,一些與此案毫無關係的人,也必須拼命努力,平反冤獄就是這麼困難啊!」(P.356)









關於本書-
 書 名:追 蹤(追跡)
 作 者:高木彬光(たかぎ あきみつ、Takagi Akimitsu)
 譯 者:月房子編譯中心
 ISBN:957-8906-06-4
 出版社:月房子
 頁 數:361頁
 出版日:1994年3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