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館推理事件簿 3


「那位客人上次來的時候,因為某些理由而對美星小姐心生怨恨,所以他裝作若無其事地再次來到塔列蘭,趁機把鹽放進糖罐裡,再自己把它加進咖啡裡,故意引起騷動,以自導自演的方式怒罵美星小姐,藉此達到羞辱妳的目的。」(P.21)

石井尖酸刻薄地不斷斥責美星小姐。雖然可以理解,他在比賽時被人妨礙而焦躁不耐的心情,但他現在說的這些話根本就是在遷怒。(P.190)

我發現那是個人與人互相仇視競爭,甚至策畫妨礙別人,到處都充滿了醜陋感情,讓人忍不住想移開視線的世界。(P.201)

「不,明日香小姐在本屆KBC是很有可能獲得冠軍的參賽者,對於想贏得冠軍的犯人而言是個眼中釘。石井先生的自導自演就是為了妨礙明日香小姐而策畫。藉由引起只有明日香小姐可能犯案的添加異物騷動,讓她遭周遭的人懷疑,這樣一來,不僅可以讓她陷入孤立、不安或緊張的情緒,運氣好的話甚至能害她失去比賽資格或永遠不能再參賽。」(P.216)

隨著時間經過,我改變了想法,覺得不能就這樣讓毀了自己人生的石井先生和冴子繼續逍遙下去。(P.255)

「妳在執行自己策畫的妨礙行為時,一邊犯下新的罪行,一邊不著痕跡地對其他人強調妳過去的清白,還用『因為那個人做出了那種事』來揶揄我--多麼狡猾,多麼工於心計,多麼惡毒的女人啊!」(P.256)

她也是一位個性直率的女性,與眼前的少女不分上下。如果這些擁有不會被任何事擾亂、沒有雜念的孩子,能好好地磨練咖啡師應有的技巧--(P.285、286)









關於本書-
 書 名:咖啡館推理事件簿 3: 令人心慌的咖啡香(珈琲店タレーランの事件簿 3: 心を乱すブレンドは)
 作 者:岡崎琢磨(おかざき たくま、Okazaki Takuma)
 譯 者:林玟伶
 ISBN:978-986-344-156-4
 出版社:麥 田
 頁 數:287頁
 出版日:2014年10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崎琢磨 切間美星 青山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