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蹣跚學步之後,緊接著開始牙牙學語,很快的,他身邊的大人們就要被一疊連聲的「為什麼?」考倒,隨著年齡漸長,價值觀慢慢的改變,但面對小朋友看到什麼,都會提出最原始的問題,反而會招架不住。

  這是個爆笑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個凡事都愛問「為什麼?」的小女孩,爸爸對於她的這個習慣感到非常的頭痛。沒想到,有一天,外星人入侵地球,剛好遇見小女孩,結果竟然被小女孩所問的一大堆「為什麼?」給嚇跑了。可見小女孩的問題連外星人也無力招架呢!



  孩子的好奇心其實是破解各種奧祕與困難的好方法──「為什麼?」這個問題其實可以鼓勵人深入思考、進一步發現真正問題、尋求確切解答。看看這個故事,一起來發現這個煩人的問題可以立下多大的功勞。

  為什麼?問題雖然簡單,簡單到無聊透頂,在此提醒所有為人父母,可別忘了,小朋友發問的時候,代表他們學習的精力旺盛,更意味著我們每一位大人都有過那段重疊的回憶,曾經,當年我們也問過這些類似的問題,把身邊的長輩們個個考倒了呢,讓他們大呼「受不了、別問了!」,就讓我們一起來發揮耐心,滿足小朋友無窮的好奇心吧。

  「為什麼你要叫弟弟?」我問侄子,「因為我叫xxx(侄子的名字)」侄子笑嘻嘻地回答我。(這段對白是姑姑我鬧他的~)




★☆ 書籍資訊 ☆★

書 名:為什麼?(Why?)
作 者:林西.坎普(Lindsay Camp) 圖,湯尼.羅斯
譯 者:邱孟嫻
出版社:上 誼
出版日:2001年02月12日
ISBN:957-762-238-0







*相關連結-博客來 為什麼?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link
gold coast link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