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了驚豔四座的《神秘森林》,愛爾蘭小說家塔娜.法蘭琪推出最新力作《神秘化身》,同時也是該書的續作,儘管在去年(2009)愛倫坡大獎入圍,《神秘森林》敗給了C.J. Box的《忘記正義的小鎮》,大獎和塔娜.法蘭琪擦身而過,但能以第一本書入圍大獎,並在各國書市大受好評的實在罕見,於是她再接再厲,推出了續作《神秘化身》還有第三本《神秘回聲》,出版方決定以「神秘」二字,做為書名四字真言中的開頭,由警探法蘭克和凱西等人,進行一場又一場關乎過去與現在相連結的冒險旅程。

  在《神秘化身》登場的主角是凱西,和法蘭克是同事關係,此處法蘭克暫時不在《神秘化身》當主角,改當配角串場出現,至於凱西本人,由於在《神秘森林》裡受創,心裡的陰影卻牢牢地蘊貼著,揮之不去,於是她在本書裡,作者運用了些許的雙胞詭計,如狸貓換太子一樣上演雙胞案,是真是假只有凱西自己明白,作者的用意在於凱西必須要回到過去,回溯到在販毒幫派臥底的那段時光裡,才有可能尋找箇中的真相。

  基於主角都是特定的一群人之故,故事的整體風格亦大致雷同,過去的種種讓主角的內心更加陰鬱,濃得化不開,兩本故事都是無比陰暗,而從《神秘回聲》新書書介側面得知,也不難想像它不僅承襲了前兩本的故事,風格亦是一路延續下來。於是就在凱西深陷在過去的泥沼之中,過去儘管能造就現在的自己,但過去之不堪,仍舊讓人心力交瘁,倘若法蘭克沒有及時點醒凱西,提醒她未來還有山姆陪伴,與子同行,過去如魔爪一樣掐緊凱西的咽喉不放,想必凱西肯定要沉淪其中,差點就要無以喘息。

  故事的整體縝密而綿長,接在《神秘森林》之後依然完美,過去與現在如書封上的樹根糾結再糾結,既無法切斷,也無法逐一理清,當凱西能真正釋懷,回首來時路之際,想必山姆在背後給了凱西無比的勇氣呢。



神秘化身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