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盜紳士亞森.羅蘋,向來自恃甚高,除了竊取寶物,把妹,其餘他一概看不上眼,亦不把警方放在眼裡,所以,遑及福爾摩斯,抑或是小福爾摩斯~高中生偵探伊希多爾.波特萊德了。

  後人皆奉福爾摩斯是當代推理好手,只有莫里斯.盧布朗對他嗤之以鼻,可能是文人相輕、同行相忌的緣故吧?書中可見小福爾摩斯對他稍微產生威脅,唯恐會妨礙到羅蘋的行動的可能,才會引來羅蘋的關切,但,無論是福爾摩斯本尊還是分身,都是羅蘋的絆腳石,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而且,他們一但敗事,便把羅蘋推入絕境,落入無底深淵之中。

  故事中以羅蘋竊取安普梅希城堡裡大量的名畫,以瞞天過海的方式全數調包,換成贗品,此外,還牽涉到關乎法國皇室歷代藏寶絕高機密,這一切,全是羅蘋和小福爾摩斯較勁的工具,甚至是......女人。

  就連羅蘋本人的幸福也不能逃過較勁的工具,難怪羅蘋要對這兩個對手感到嫌惡了......



奇巖城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奇巖城(L'Aiguille Creuse)
 作 者:莫里斯.盧布朗(Maurice Leblanc)
 譯 者:林雅芬
 ISBN:978-986-6283-62-8
 出版社:立 村
 頁 數:287頁
 出版日:2012年9月(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
 《奇巖城》:一場撲朔迷離的對決,大呼過癮的捉捕羅蘋之旅!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