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哪天,自己意外得到一筆鉅額遺產,附帶條件還要跟一位陌生男子結為連理,做為當事人的自己,會如何處置?橫溝正史的《三首塔》一書裡的女主角宮本音禰,驀地從遠親佐竹玄藏手邊得到百億遺產,天外飛來一筆,讓她不知所措,此外還要和玄藏指定的男人高頭俊作結婚,孰料喋血事件排山倒海而來,音禰要如何自處,就是全書的重點。

  橫溝正史的作品,主要以驚悚的喋血事件做為犯罪手法,名偵探金田一耕助雖是早早在書中登場,但迫於無奈,還是得冷眼看著血流成河如此慘不忍睹的畫面,任其再三出現,當歹徒一口氣殺光所有的犧牲者之後,才是由金田一「挺身而出」,為歹徒的罪行做總結,不遑多說,警察也在一旁虎視眈眈地伺候,隨時將歹徒繩之以法。


  音禰為了玄藏的遺產,付出許多代價,包括被一位名叫高頭五郎的青年奪去貞操,話說這位高頭五郎(崛井敬三),是準未婚夫高頭俊作的堂弟,擅於易容化名,常以不同面貌出現在音禰身邊,令她煩不勝煩,最後被這位易容高手不斷地以情慾攻勢征服,終於讓她芳心默許,或許,易容高手也擔心受到歹徒的毒手吧?才導致變成一位輕浮的「善變」男子。


  全書以音禰的角度寫成,看待整起喋血命案、高頭五郎的「善變」,以及三首塔內的機關疑雲,書中的疑點重重,十分惹人好奇,包括高頭五郎的心態、三顆木雕首級的安排在內,都是讀者急於知道的範圍。


  作者在刻劃懸疑氣氛的同時,也令書中具有某些冒險的性質,並置入了有趣的物事,看者令人不覺莞爾一笑,試想音禰的準未婚夫身上的印記,那是刻有音禰和俊作兩人名字的印記(一個三角形下方寫兩人的名字,名字中間還有一條直線隔開,讓三角形和直線乍看是傘的模樣),彷彿就是小學生口中的「男生愛女生」,沒想到作者竟然放進去了,想來他是童心大發呢。


  總而言之,倘若作者能將金田一的戲份加倍,而非是個客串的可憐偵探,讓音禰給喧賓奪主了,說不定本書會更有亮點。









關於本書-

 書 名:三首塔(三つ首塔)
 作 者:橫溝正史(よこみぞ せいし、Yokomizo Seishi)
 譯 者:鍾蕙淳
 ISBN:978-986-6562-98-3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319頁
 出版日:2011年8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橫溝正史(簡)
 維基百科 三首塔(日)
 城邦讀書花園 三首塔
 橫溝正史《三首塔》
 192 三首塔(女人要比男人多个心眼) 横沟正史(簡)
 《三首塔》(三つ首塔)讀後感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