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溝正史的作品《沉睡的新娘》,經由他的書迷JET繪製成漫畫《金田一探案之沉睡的新娘》,以漫畫的方式向橫溝正史致敬,漫畫裡不改橫溝正史擅長營造的驚悚的氛圍,畫得比文字敘述更加驚悚,是漫畫成功的地方,但也因那些漫畫的驚悚令人為之作嘔。

  漫畫單薄,比一般小說尺寸小了一號,收錄兩個故事,一是同名小說,另一個則是《水井為何發出聲響》。不同的況味、迥異的情境,呈現的是無與倫比的驚悚畫面,奉勸膽小者慎入。



沉睡的新娘(睡れる花嫁)-
  S學園站前派出所的一位刑警和金田一攀談之際,提及畫家樋口邦彦過去的罪行,除了殺害刑警之外,還做出其它的驚人之舉,將病逝的妻子瞳的遺體保存,對年輕女屍更有高度好感,此等戀屍癖實在少見,其實是另有內幕,留待金田一去破解。

  金田一調查之後,命案的底蘊竟是一個極為異常的想法,能夠為了滿足私慾者,實在太難,但也需要強而有力的扼止才是。


水井為何發出聲響(車井戸はなぜ軋る)-
  岡山縣K村的本位田家,驚爆爭奪新娘的糾紛,一對同父異母的兄弟-本位田大助和秋月伍一,為此爭奪不休,肇因於本位田和秋月兩家的不和。

  故事中運用了雙胞詭計,這對異母兄弟唯一的差異在於眼睛,但最驚悚的,莫過於住家附近的一口井,是口自殺之井,許多人的人生都在那口井做個終結,想要破出井的迷思,以及從戰場上歸來的大助的心結,成了金田一最大的考驗。













關於本書-
 書 名:金田一探案之沉睡的新娘(睡れる花嫁)
 作 者:橫溝正史(よこみぞ せいし、Yokomizo Seishi)
 繪 圖:JET
 譯 者:林俊宏
 ISBN:957-34-4697-9
 出版社:東 立
 頁 數:191頁
 出版日:1997年4月5日(第1刷)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橫溝正史(簡)
 維基百科 沉睡的新娘(日)
 維基百科 水井為何發出聲響(日)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田一探案之沉睡的新娘
 新書入手: 漫畫《金田一探案之沈睡的新娘》,《黑色之家》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