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散文選    一年結束,九歌便會開始整理那一年度優秀的文章,收錄起來&付梓,結集成冊,在早期,將散文、小說結集成冊的工作由爾雅出版社承辦,如今卻轉由九歌出版社,想必隱地先生有他個人的考量,在此不予多提......

  還有,每年都由一位在文壇頗負盛名的作家負責篩選文章,書本上也會印出是由誰主編,所以,《九歌102年散文選》的主編就是柯裕棻

 

  「另外一張是全家福,爸爸,媽媽,弟弟和我。照片中爸爸弟弟和我服膺在媽媽的意志下,誰該穿什麼,站在什麼位置,都安排好了。因為被擺布,照片中的男人臉都很臭。而爸爸離家後,這個強悍的女人卻不知如何是好。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她不出門,對生活沒有意見,凡事倚賴,她躺在沙發上開始玩Candy Crush,退化成了我妹妹。」(P.123)

 

  「創作者有很多是自戀型人格,對他人無感冷感,以自我為中心,喜歡享受特權,虛榮心作祟。」、「再說文學花園就是要百花齊放,獨尊一家或只有你一個人站在台上,這樣的文壇有什麼意思呢?」(P.178、179)




柯裕棻

柯裕棻1

 

 

 

 



關於本書-
 書 名:九歌102年散文選
 作 者:柯裕棻 主編
 ISBN:978-957-444-931-6
 出版社:九 歌
 頁 數:398頁
 出版日:2014年4月(初版2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柯裕棻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