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距離的概算 然而人心隔肚皮,相處起來很容易滋生問題。你想的不一定和我想的相同,我渴望的世界不見得你會想要。即便感受差異也算是相處趣味的一種,但當造成痛苦、不安、害怕等負面情緒時,友情也將無以為繼--(P.250)

人和人之間的誤會並不是找出真相就能得到美好結局,在推理小說謎團揭曉的那一刻,故事人物的苦澀才正要開始。哪怕疑慮得到解除,但破壞已難挽回。即便並非不可逆,但想彌補破損的關係終究不容易,也不見得想去做。(P.251)



  自從決定不再寫推理小說的心得之後,部落格「無事一身輕」,版主不必費心地找資料,很用力地寫下每一字句,或者在用字遣詞之間,想辦法討好看倌們,滿足看倌們的喜好,於是,「不忮不求」是最好的抉擇,在此亦沒有商業化宣傳文字的渲染,凡事毋須執著,就像書名「兩人距離的概算」一樣,部落格版主和所有看倌們,又豈是只有兩人而已?兩人或許還會單純一些哦。

  當然啦,我也毋須在意部落格的人氣、瀏覽人次、留言引用回應與否,所以,我並不打算要重新開放讓大家留言,這裡,看倌們可以非常地隨興點閱文章瀏覽之。

 

  至於為什麼都不在意這些了?不寫心得評論也無所謂?就算是僅僅轉貼優質文章亦無妨?......終歸一句話,目前我還能夠看這些書,已經是最大的尺度了,純粹就是這樣簡單的理由哪。

 

  不必再寫文章的同時,剩下的時間還可以看更多的推理小說,抑或是分冊的書,厚厚的書,這樣更好。

 

  所以,千萬別想太多,鑽牛角尖給自己找麻煩,跟推理圈的朋友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啊,可別冤枉了他們,在小說的世界裡,讀者可以盡情地做任何假設,或是把故事裡的壞傢伙們唾罵一頓,真實生活裡,被冤枉&被消費......的感覺很不好,不是嗎?~

 

(請留給他們一條生路唄~咦?我好像說得太離譜了?

 

兩人距離的概算 兩人距離的概算 兩人距離的概算  

 

 

關於本書-
 書 名:兩人距離的概算(ふたりの距離の概算)
 作 者:米澤穗信(よねざわ ほのぶ、Honobu Yonezawa)
 譯 者:阿 夜
 ISBN:978-986-6043-65-9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251頁
 出版日:2013年12月10日(初版10刷)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