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旅店維納斯夫人老是對醫生擺出一副晚娘嘴臉,醉醺醺的醫生則奮力迎戰。(P.18)

不知從何時起,醫生變得不再和夫人對抗。從那時起有段日子,都只聽到夫人那尖銳刺耳的叫罵聲,終於連這聲音也消失了。(P.19)

醫生不會傷害任何人。反正他是個什麼也不做的人。(P.23)

不過醫生也越來越陷入自我世界就是了。而且怎麼樣也感覺不出他很享受自我世界。(P.35)

「結果老爺爺因被人檢舉而遭到逮捕,不知道是鎮上哪個傢伙通報的,明明受了人家很多恩惠,可是一知道對方是個密醫,馬上就恩將仇報。......」(P.41)

脆弱的人一旦遇在一起的話,任何一方都會受傷。可是不管是他或是任何人,往往因為過於在意自己的傷口,卻輕忽自己對別人造成的傷害。(P.49)

「一旦對方的存在成了枷鎖,整個人不知不覺就會被束縛住,這樣的人生很糟糕。」(P.62)







關於本書-
 書 名:寂寞旅店維納斯(ビ-ナスブレンド)
 作 者:麻生哲朗(Tetsuro ASO)
 譯 者:葉韋利
 ISBN:986-7299-73-6
 出版社:台灣角川
 頁 數:190頁
 出版日:2005年6月7日(初版第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生哲朗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